I Almost Do.

江湖再见(全)

激情转载

Ifyouseemeloveme:

玉面娇蛮小少爷&忠诚老实大护卫


 


1.


 


  御剑山庄的小少爷王琳凯在某夜留下一纸书信,昭告他老爹要勇闯天涯,不作出成绩来便不罢休。


  全山庄的人已经习惯了,大概这是小少爷第八十九次勇闯天涯,老爷瞥了眼信后,眉毛都不皱一下,吩咐下人把消息带给前两天告假归家的护卫卜凡。


  找小少爷这件事,护卫卜凡可谓信手捏来,这出走的八十九次,有八十八次都是他找回来的,余下的一次,是小少爷没看到卜凡就自己回来了。


 


2.


 


  小少爷王琳凯自小和同样是小护卫的卜凡一起练功习武,一起吃饭睡觉,怎奈的卜凡长了192的高个子,小少爷还是瘦瘦弱弱的。王琳凯总是试探着用小手锤两下卜凡胸口的肌肉,压着声音埋怨他老爹偏心,是不是好吃的都给卜凡凡吃了。


  傻大个卜凡右眉一挑,寻思着晚上还是得按着屁股打一顿,这屁孩子少爷才有得记性将他名字念对。


  说来也怪,虽是身高体型小少爷较卜凡相差许多,但是小少爷长着一张魅惑众生的玉面,剑眉凌厉,却生着一张红艳艳的唇。小少爷的马车出现在街道上,就会有三三两两的姑娘,迈着小碎步,一脸娇羞的往车上扔些水果。


  每每家里没了水果,小少爷总是拉着练功的卜凡,却街上溜一圈,然后和卜凡吹嘘一番,“少爷我是上到八十岁的大娘,下到八岁的小姑娘都喜欢的翩翩美少年。”


“哦!少爷没事我就去练功了。”傻大个不为美色所动,一心只想练好武功。


“哎,我说,你别走啊!”


   小少爷一个健步,拉住将走之人。踩着石墩,翻身就趴在了卜凡宽阔的背上。


   小脑袋放在肩窝上,语气低沉:“晚上你就别住在偏房那边了,这两日天气凉的快,我手凉脚凉的睡不着觉了。”


  像个受伤的小动物,卜凡只觉得小家伙呼出的气在脖子上直打转,顺着敞开的胸口直往心口钻。


“小少爷,你先下来,好不好?”


“我不,我要你先答应。从小到大一直这么住的,现在换我一个人,你要给时间去适应啊。前儿个下雨打雷,我怕的缩在被窝里呆了一晚上。”


  小少爷柔软的发丝扫在卜凡的脸颊上,也扫在他的理智上。那天晚上他就守在门外,小少爷喊一声他也就闯进去了。


 


3.


 


   事情是这样的,两个人打小一起长大,小卜凡是老爷从镇上一户人家里面,选来陪小琳凯读书识字的玩伴,后来索性让卜凡担任起了侍卫。


  卜凡还记得第一次见小少爷的时候,不敢抬头瞅一眼,小少爷围在他身边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蓦地小少爷弯下腰,整张脸就放大在卜凡的眼前。 


  卜凡自小没念过书,不知道怎么形容这张好看的脸,直觉得比阿娘平日吟唱小曲里的美人还要好看。


“我发现一个秘密,只和你说哦!”


  小家伙笑吟吟地对他讲,倏忽,不由分说,拉起他的手就飞奔起来。


  在初秋和煦的风里,在落叶堆积的墙角,在阳光洒满周身的明亮里,燥热沁满汗渍两只小手彼此交握。


  两个人的身影,穿过高朋满座的厅堂,越过笔直琳琅的长廊,踏过郁郁葱葱的林荫路,小少爷终于在墙角一棵树下停了下来。


“来,你蹲下。”


  初见时,还带着几分小少爷的气派。


  小卜凡言听计从,屈膝,弯腰,一气呵成。


“我和你说啊,这树上有一窝新生的小鸟,叽叽喳喳叫了我好几天了。”


  说着,攀上卜凡还不是很宽敞的背,踏着肩膀登上了最低的一截树枝。又稍显吃力的登上了更高一层。


  卜凡在下面看着急得直跺脚,只能随时做人肉垫背的准备。


“我在这观察几天了,也不见鸟妈妈来喂食。你说,是不是它们被鸟妈妈遗弃了。它们又乖又听话,为什么不要它们了呢?”


  听着小少爷的语气渐渐失落,后来才知道小少爷不曾见过夫人,夫人生下小少爷就撒手人寰了。于小孩子来说,离别和遗弃都是不能说出口的极大落寞。


“卜凡凡!你看!你看!它们好可爱啊!”


“小朋友,我叫卜凡,记住了没?”


   初见时,小卜凡还带着点小大人的威胁。


   王琳凯不以为然,手捧着一只雏鸟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抚摸着鹅黄绒毛。唇红齿白的一张俊俏小脸上,眼睛里闪着星光。


   小嘴巴还得理不饶人的皮着:“就叫了,来啊,来打我呀”。作势还对着树下的卜凡做起了鬼脸。


   卜凡不禁在内心感叹,“皮是皮了一点,不过确实可爱。”


   心软间,就脱出口:“小少爷,我们以后捉些虫子来喂它们。”


“真的吗?我们一起陪它们等妈妈回来!哇!太好了!”


  一个激动,小少爷脚底一滑,整个人直直的坠了下来。


  “咚”的一声,灰尘四起。


   这个怀抱有点软,小少爷王琳凯并不想起来了。


 


4.


 


   话说告假回家的卜凡,是被家里老母借着病重给召回去的。实际呢,到了家才发现这个娘反而红光满面。原来是远方的表妹过来了,这个凡妈有意撮合他俩。


   表妹知书达理,样样家务也做的精致,模样还算周正,偏偏没有入卜凡的眼。


   如花美眷在身侧,于他成日看的那张俊脸是不能比较的。


   但是那张小俊脸睡姿难看,表面光鲜狡黠的小少爷,睡起觉来像只猫一样蜷缩成一团紧挨着卜凡取暖,卜凡回忆了一下这只小猫,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。


“表哥,你这样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
  表妹娇羞一笑,卜凡眉头一皱。


  余下日子里,卜凡除了练功吃饭,便躲在房间里。


  诺大房间空旷寂寥,卜凡免不了有些落寞。平日即使是练功,也有小少爷在耳畔没完没了唠叨。这时候免不了,想起这个混世撒娇小魔王,回想起来两个人朝夕相伴的九年。


    逢雷雨的夜里,小少爷是最柔弱的,怕的整个人趴在卜凡身上才能睡着;若是早上醒了看不到人就会一顿噼里啪啦的唠叨“这个侍卫一点都不用心,这个侍卫真是很一般啊,这个侍卫怎么就知道偷懒”;学堂里的先生已经被气走了十几个了,少爷的精明都用在气走老师上了,但是卜凡从来都是帮凶;练功上倒是勤勤恳恳不怕吃苦,少爷的水平卜凡不好估计,两个人对垒的时候,王琳凯要么卖萌撒娇要么撒泼打滑从来没个正经,不过卜凡清楚,这个小少爷自保是没问题的。可爱也是他,娇蛮也是他,任性也是他,心心念念的全部都是他。


  卜凡翻了个身,叹了口气。


“还真是挺想他的。”


   不管怎么样,好歹是个陪伴。现在好了,连个聒噪他的人都没有了。


   卜凡自己也说不清,最近这段时间为什么要躲着小少爷。


   是某一日的晨勃反应吓到了自己?还是小少爷温香暖玉的柔软四肢?或许真是小少爷那张比女人还美的脸?总之,在某一个清晨,卜凡提出了王琳凯马上也要到了束发的年纪,总归要自己成家娶亲的,怎么也不能娇惯这个小少爷,果断的搬了出去。


    其实真真需要娶亲的是长三岁卜凡,他自己不自知罢了。


   小少爷的反应也很奇妙,先是在房间一顿摔摔打打,扯着嗓子喊自己被自己的侍卫卜凡欺负。当然,被老爷拎着耳朵收拾了一顿之后也就消停了一会。


   只一会,便又磨到卜凡跟前,瞪大眼睛无辜卖萌。


“卜凡凡,你是不是嫌弃我睡相不好,那在我们中间放床被子好不?我保证再也不会往你身上爬了。”


“卜凡凡,我们的江湖梦呢?你忘了吗?”


   所谓的江湖梦,就是前八十八次以少爷出走为幌子换来的两个人游侠梦。在这个江湖梦里他们的目标是吃遍江湖上所有好吃的客栈,游遍江湖上所有秀丽的景色,尝遍江湖上有名的酒肆,看遍江湖上所有不及少爷俊俏的选手并且挑衅一番。总之就是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。


   小少爷王琳凯还喜欢看风月场所里的舞姬跳舞,回去悄默默的学着跳,开始笑得卜凡前仰后合,后来也学些乐器简单附和着。他们两个自娱自乐惯了,所谓的江湖不是风起云涌的纷乱世界,这个江湖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所有光阴。


 


5.


   卜凡觉得屋子里实在憋闷,便使几分轻功,登上房顶看星星。


    朗夜星辰,暮色四合。借着初秋有几分燥热的风里,卜凡又开始不争气的想王琳凯了。 


    在山庄里他和小少爷也经常半夜出来看星星,小少爷明明怕极了凉,偏又吵着睡不着,只得搭着被子趴在卜凡怀里看星星。


“啪嗒!”一块小石子落在卜凡额头上。


  卜凡捂着额头四下张望,又一个飞了过来。卜凡反应迅速,精准的伸手接住。没成想是根香蕉,水果里卜凡最喜欢的一种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大傻子。”小少爷在下面笑得水鸭子似的双手拍掌,开心的不得了。


“小少爷,你怎么来了?”傻大个还有点迟钝。


“我怎么就不能来了。”王琳凯脚点地一个飞身也上来了。


“快给本少爷把香蕉剥了,少爷我要吃。”


  傻大个唯命是从,剥掉皮,掰下一截喂了过去。


“去你的!”不曾想小少爷王琳凯总在挨打的边缘试探,泛起了皮。


  卜凡扔了香蕉,按着少爷就打了几下屁股。


  小少爷反倒在傻乐。


“卜凡凡,你刚刚是不是在想本少爷。”


“啪!”卜凡又在他屁股上打了一下。


“重叫!”


“卜凡大哥,小的错了还不行吗?小的愿终身为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。”


“小少爷啊,你要老实点,不要总是让我想打你好不好?你都这么我都打烦你了。”


“我愿意啊”小少爷王琳凯翻身坐好,盯着卜凡的眼睛,郑重其事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我——愿——意。”


  傻大个愣住了。


“哎呀,好冷啊!”小少爷缩成一团又往怀里钻。


   傻大个又愣住了。


   复又抬起了两只手臂环住了怀里小猫咪,往怀里又紧了紧,拢住衣服,久违的拥抱回来了。


  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扬起了嘴角。


 


  什么江湖都不过是幌子,圈在怀里的才是整个世界。


  江湖,再见!


 



评论

热度(64)